昆明加入“气温跳水大赛”,将从“春天”跳回“冬天”

今天昆明依然有暖阳相伴

不过这样晴朗的天气也撑不了多久了

因为新一轮强冷空气正在酝酿中

周末就到

1月1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新疆南疆西部、山西中南部、东北地区东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大部和江南西南部等地降温10~12℃,局地可达12℃以上。气温跳水大赛拉开帷幕。

1月15日南方气温继续冲高,杭州、长沙、南昌等地最高气温达20℃左右。但升得有多高跌得就有多狠,明天寒潮就将抵达江南,升温大赛即将落下帷幕,2021年气温跳水大赛又将鸣锣开跳。未来三天,跳水大赛以南方参赛选手为主,其中精英都集中在了10米跳台的比赛上。合肥、南京、上海、长沙、贵阳等9个省会级城市,未来三天累计降温将超过10℃。

昆明天气预报

16日08时至17日08时:多云转雨夹雪,2~15℃,东南风2~3级;

17日08时至18日08时:阴有小雪,-1~2℃,偏东风2级。

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

预计1月16日至17日

滇东、滇中、滇南地区将先后出现强降温

最高气温将普遍下降8~10℃

局地下降12~14℃

伴随降温,昭通、曲靖、文山、红河北部、玉溪北部、昆明、楚雄、大理东部和北部、丽江、迪庆、怒江北部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地区有中雪。18日之后雨雪天气减弱,气温明显回升。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次降温后最低气温0℃线又将南压至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10℃线位于河北中部至山西南部至陕西中部一线。

为什么近期气温爱“上蹿下跳”?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今年第一轮寒潮过后,天空放晴气温回暖,加上中东部受暖气团控制,回暖幅度大。而紧接着,14至17日第二轮寒潮来袭,就导致升温快,降幅也大。这轮寒潮过后,下周气温会再度出现明显回升。

寒潮到来前后

气温走势如过山车

起起伏伏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

要根据天气情况

及时增减衣物

不要被短暂回暖“蒙蔽”

阴冷模式又将开启

抓紧时间享受温暖阳光吧

掌上春城综合整理

来源:中国天气网、云南气象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