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南站派出所民警及时送回走失男孩

法制周报·新湖南讯(见习记者 杨天朗 通讯员 贺倩华 许又林)“谢谢警察同志,以后出门一定看好孩子。”从列车长身边接到"失而复得"的孙子小易,易爹爹满怀感激。近日,湘潭市一8岁男孩小易坐高铁时与家人走丢,在铁路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帮助下,小易回到了湘潭与家人团聚。

1月11日16时许,怀化铁路公安处溆浦南站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名男孩独自出站,出站并未离开,而是在站前广场四处走动,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推测可能是走失或者是跟家人走散了。

随后铁路民警将男孩带到了车站值勤室,经询问得知,该男孩姓易,今年8岁,湖南湘潭人,当天下午与其爷爷从长沙南站一同乘G1757次高铁列车回湘潭,列车到达湘潭北站时,爷爷下车忘了小易,当小易想起要下车时列车已经到达了溆浦南站。

最终,铁路民警通过学校联系上了小易的爷爷,铁路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陪同小易吃完晚饭后,将小易交给G2108次列车列车长送回至湘潭北站与家人团聚。

铁路警方提醒:春节临近,带着孩子出行的旅客,乘车过程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孩子走失和其他意外。同时可以在小孩子衣服口袋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发生类似情形时,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孩子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