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城区政务中心办件量同比增幅19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磊 通讯员 艾敏 王艳芳

日前,记者从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2020年12月31日,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受理办结各类事项306086件,其中,人社类业务131365件,医保类业务87230 件,工商登记注册类业务24336件,不动产登记类业务23074件,公积金类业务15235件,食药卫健类业务6281件,城管市政、牌匾等社会事务类业务3105件,建设项目类业务1015件。与2019年全年办件总数105191件相比,2020年办件量增幅达190%,办结率达100%,审批提速明显,企业群众普遍好评。

2020年以来,德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市场准入涉照高频事项为突破口,把好“出件口、收件口”,优化中间流程,全省率先设立“无差别一窗受理”综合窗口,通过一体化综合受理窗口,统一收件、分类审批、统一勘验、综合出件,一站式办理,让德城实现了简单事项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审批时间比法律规定时间平均提速达50%以上。

“原以为从提交材料,到办结业务需要来回跑,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就全部搞定,真没想到这么轻松就把全部手续办好了。”在德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完企业开办手续的蒋女士,接连说了几个“没想到”。

“企业设立、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公章刻制等多项业务一站式办理,办事群众将材料一次性递交通过,第一时间就能拿到证照。”德城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群众办事诉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梳理了审批流程,让整个审批过程“流水线”式进行,实现多项业务“一站式”“一窗式”办结,让企业群众办事感受到跑得更少、办得更快、服务更好,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通过对办件人进行电话回访,满意率达到99.3%,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