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群众打造安全便捷的办事环境

“您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扫描行程卡。”1月15日上午9时,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迎来办事人流高峰。记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层层把关,逐一提醒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严格查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中心日均人流量3500人次,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面对中心各项防疫工作要求,大部分市民都能积极配合。对于个别未佩戴口罩的群众,中心免费为高、低龄办事群众发放防护用品,或安排专人引导至销售网点购买。

为了提升入口处测温准确性和过检效率,中心安装了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一次可检测15人体温,如遇体温异常系统将发出警报并截图,工作人员立即将发热人员通过专用通道送至临时隔离区隔离,并上报区防疫指挥部疾控组,做好接触人员排查、隔离及场所消毒工作。

为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舒心,该服务中心持续深化细节服务。

对于无法提供健康绿码和行程卡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在做好测温、身份信息登记、本人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后,便可正常进入。

针对健康码为绿码,但行程卡非绿码的群众,工作人员将联系相关窗口负责人下楼为其现场办理业务,或者根据社区开具的相应时间段的证明,中心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业务。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洪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向中心各窗口发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倡议书,要求各部门定期填报人员离汉情况,日常排查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洪山区及拟返回洪山区人员情况,号召全体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政务中心的各项防疫工作,带头养成戴口罩、出入扫码、测体温、勤洗手、勤通风、分餐制的好习惯,倡导就地过节,减少探亲访友,努力做到政务服务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 肖满(通讯员 梁正)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