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1月18日起 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人民网合肥1月15日电(汪瑞华)1月15日,亳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紧急通知,进一步优化寒假时间,同时明确提出校外培训机构从1月18日开始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根据安排,幼儿园寒假时间提前至1月18日;中小学寒假时间从1月28日开始。另外,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和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时间将根据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体育赛事、迎新年等活动。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学生在期末考试结束后安全有序离校,寒假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返校。

同时,倡导寒假期间教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市。无特殊情况,寒假期间一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并倡导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无特殊情况不回家,确需回家的,报学校主要负责人批准。

通知明确,离亳人员返回时,必须按照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并主动向单位报告,参照离亳人员信息排查流程逐级上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备案或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