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海关服务企业保生产助出口

近日,因一批出口木制家具发货船期紧张,本溪海关查验关员顶着严寒,连夜驱车一百多公里赶到辽宁桓仁森实美木业有限公司,核对货证、检查货物、包装及铺垫材料卫生安全状况,保证了企业产品顺利出口,促进企业发展。
图片
去年以来,本溪海关制定并推出《帮扶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十项措施》,实行“互联网+海关”优化收发货人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无纸化”单据审核与放行,“7×24h”在线服务,“人等货”快速通道等一系列的惠企举措。帮助我市的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保证外贸订单及时供应,助力我市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1月2日,为保障德科斯米尔(本溪)汽车电气有限公司自德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按时投产使用,本溪海关关员主动放弃元旦假期休息,冒着严寒第一时间赶到企业为进口的汽车零部件快速验放,以保障企业产品能够为华晨宝马汽车生产线保供稳产。
图片
截止2020年底,经本溪海关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出境货物共计1979批次,货值7311.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3%和11.5%。
本报记者 李龙江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