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助力沅陵教育信息化发展

捐赠。

合影。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孙永红)1月14日下午,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公益活动走进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捐赠仪式在沅陵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基金会向沅陵县32所中小学校捐赠了总价值123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软硬件设备。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外联部部长熊晶晶,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干事刘桃香,市、县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32所受赠中小学校校长或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熊晶晶代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发言,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的情况,表达了对沅陵教育的美好祝愿,表示将为沅陵三中搭建一间价值30万元的智慧教室,为其余31所中小学校各捐赠价值3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软硬件资源,其中捐赠的软硬件资源包含了新东方学而思教学资源套装,拥有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微课视频、同步教案、PPT、习题、试卷等。

沅陵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向阳代表全县7万余名师生对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爱心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认为本次公益助学活动必将推动沅陵教育信息化发展,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希望受赠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教师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好设施设备的作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希望广大学生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学会感恩,学会做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于1984年12月5日经中宣部批准成立,旨在弘扬伟大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教育思想和实践,推动和鼓励对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宣传、研究和实践,促进我国教育改革及相关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自2018年起,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在全国开展“科技兴教 扶智助学”公益活动,用于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公平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