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一咖啡厅免费为防疫人员送爱心咖啡超一百杯 老板:心意比成本重要

近日,河北廊坊一咖啡厅店主为廊坊本地的医护人员、消防大队、保安、防疫志愿者等提供免费爱心咖啡,获当地防疫工作人员的感谢,引发网友关注。1月15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联系该咖啡店店主获悉,咖啡厅刚开业不到3个月,目前因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咖啡店正在休业中。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咖啡店店主看到防疫工作人员工作辛苦,萌发出为防疫人员们免费送咖啡的念头。“心意比成本更重要”,老板称。
男子为防疫人员送咖啡被点赞 网友:看了暖暖的
近日,一则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与点赞。视频中,一身穿羽绒服的男子在寒风中不停搬运一箱箱咖啡,送往医院门口、小区保安值班室等地点。“加油廊坊!”视频中称。
图片
“感恩默默付出的人们”,“看了暖暖的,疫情结束后一定去店里来一杯”,有网友评论称。
1月15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送咖啡的是一家咖啡店店主。店主马先生是河北廊坊人,曾在韩国留学、生活了8年多。约两年前,马先生选择回国创业。“我想把一些国外有的,国内没有的理念带回祖国故乡,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所以选择在老家廊坊开办了这家咖啡厅。”马先生表示。
据介绍,马先生开办的咖啡厅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开发区,是结合咖啡厅、健身房、酒吧为一体的新型综合店铺,在廊坊本地知名度较高,不少年轻人都曾到店内“打卡”。
开业3个月以来,店内生意火热。目前,为了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咖啡店暂时闭店。
因想为防疫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店铺免费为防疫人员送100多杯咖啡
据马先生介绍,河北疫情趋于严重后,马先生立即响应有关部门要求,关闭店铺,暂停营业。“开业以来一直在忙,这次疫情不营业就权当给店员、自己放个假了。”马先生说。由于自己长期在国外生活,马先生想为祖国、故乡做些贡献。
谈到免费送咖啡的初衷,马先生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在国外生活期间,我受到过祖国不少帮助,让我的爱国主义心理比一般人强很多。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我看见很多防疫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就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咖啡是比较提神的饮料,所以我就想到了给工作人员送咖啡。”
图片
由于没有志愿者证,按照防疫规定,马先生无法将咖啡配送到离店太远的地方,马先生便在开发区内、小区附近就近送出咖啡。
据悉,从开发区的医院医护人员、消防大队,到店铺附近小区门口的保安、防疫志愿者,马先生前前后后共送出了100多杯免费咖啡。“由于咖啡原材料保质期短,再加上现在原材料无法进货,我们现在是有多少做多少,做多少送多少,尽力而为,”马先生说。
爱心咖啡收获防疫人员的感谢 店主:一切都值得
谈及免费咖啡成本及疫情对生意的影响问题时,马先生则认为心意比咖啡成本更重要。“我自己也不爱计较这些成本,心意到了最重要。”马先生表示。
由于咖啡材料的保质期较短,因此送咖啡的成本对咖啡店经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顶多只是损失点人工、房租钱。(我)没有承担这点风险的能力,也不会去创业了。”马先生表示。
图片
送出免费咖啡后,马先生收获了不少暖心祝福与感谢。不少小区志愿者都主动添加马先生为微信好友,并对其表示感谢。马先生将店内做咖啡、送咖啡的现场拍成短视频并上传到短视频平台后,更是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与评论祝福。
“这些志愿者加我之后都对我说感谢,让我心里很暖。社交网络上也有很多人评论说收到了我们店的咖啡,对我们表示感谢。这些都让我觉得一切都值得。”马先生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夕 实习生 彭华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