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召开2021年金融工作座谈会

对获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金融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颁奖。李宇 郭振东 摄

1月14日,修文县召开2021年金融工作座谈会,对2020年金融工作进行总结,并谋划2021年金融工作。

会议宣读《修文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书面传达《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  座谈会上,孙华忠、管庆良分别对获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金融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颁奖;参会的各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孙华忠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及全县人民对各金融机构支持修文发展表示感谢,并对各金融机构在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于肯定。

修文县2021年金融工作座谈会现场。李宇 郭振东 摄

会议指出,各金融机构是修文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业的发展与修文的发展密不可分。今天,修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华丽的转身,成为贵阳市发展速度最快的第一方阵阵营。目前,修文区位绝无仅有,资源绝无少有,营商环境佳,全县人民信心很足,未来发展态势很好,修文县撤县设区将全面融入大贵阳、省会城市核心区,发展势头强劲。现在的修文县推动发展思路重点突出,未来的修文将会从一个王学圣地的心学修文转变成为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修文。真诚希望各金融企业一如既往对修文发展给于大力支持,与县委县政府一道,同心同向、同心同力、同频共振推动修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去,各金融机构要坚定信心,全力做大金融体量,创新金融手段,正确处理创新与预防风险的关系;要加大项目服务力度,想方设法包装一批优质项目,构建好好的贷款模式和融资模式 ;要着力加大保险和担保力度,处理好防风险和发展的辩证关系;要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加大对非法金融的打击力度;要保证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信息畅通,把财政做大做优,支持国有平台公司体量上做大,提升业务水平。

据了解,2020年全县各金融机构全年实现存款余额216.95亿元,贷款余额249亿元,存贷款综合增速达到16.82%,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达到18.21%,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李宇 郭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