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30年!美政府解密一重要文件,扬言“保卫台湾”?赵立坚火了

2020年以来,美国方面在台湾问题上的挑衅动作一直不断。在频频对台出售军事装备的同时,美国还不断与台当局进行各种“互动”。近日,美国方面解密了一份涉台文件,再次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进行了严重挑衅,对此,外交部予以了严厉警告。
图片
据外交部消息,在1月13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媒体记者提问称,据报道,美政府提前30年解密了一份美“印太战略”文件,包括保卫台湾、帮助印度崛起来制衡中国、维持美地区主导地位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的“印太战略”实质上是一份“维霸战略”。此外,针对该文件中的涉台内容,赵立坚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任何“以台制华”图谋都是徒劳的。
图片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广播公司发布报道称,该机构独家获得了一份最近刚被解密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该文件透露了大量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印太战略”的内容。据报道,这份机密文件本应该在2043年前后解密,但在2021年1月5日前后就被提前解密了。在该文件中,台湾被列为美国在第一岛链的重要伙伴,文件同时指出,保卫第一岛链是美国“印太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对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挑衅举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在1月12日播发的评论文章中称,如果“台独”分裂势力错判形势,利令智昏,企图勾连外部势力一意孤行,甚至铤而走险,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按照《反分裂国家法》有关规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烈火焚空、铁龙跨海,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