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南:补齐防控短板 强化防控弱项

1月15日,郁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工作会议召开,梳理该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存在漏洞,补齐防控短板,强化防控弱项。
图片
会议指出,由于境外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随着春节和寒假的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掉以轻心,坚决克服不利因素,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全力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发挥微网格作用,主动督查排查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好预案和应急演练,特别对各公共场所、学校及社会福利机构、监管场所、药店、生鲜冷链食品经营场所、快递物流业等地进行实时监管,要做到真整改和真处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和不断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确保“零发”金字招牌常态化。
特约记者:叶锦生
责编:赖秀梅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