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中医院新规范化发热门诊正式投入使用

为持续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云浮市中医院日夜不停推进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目前新发热门诊已建设完成并于1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新发热门诊与其他诊室相对独立,建筑面积约556平方米,内设候诊大厅、挂号收费窗口、药房、取药窗口、诊室、备用诊室、核酸采集室、留观室、输液室、处置室、设备室、采血室、检验室以及CT检查室等,为患者提供挂号、就诊、检验、检查、取药等一条龙服务。
图片
发热预检分诊处
图片
诊室
图片
图片
检验设备
图片
药房
新发热门诊各功能间分区设置按照感控规范要求设置,完善了发热门诊流程管理,明确了患者留观区、医务人员工作区,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患者之间、医患之间的感染风险,保障了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为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筑牢了防火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功能区
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和基础环节,新发热门诊投入使用后,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为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医疗救治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来源:云浮市中医院订阅号
责编:赖秀梅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