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交通安全进校园

民警向学生讲解交通指挥棒并指导学生体验警用装备。

民警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指导学生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民警向学生讲解交警铁骑摩托车并指导学生体验警用装备。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曹莉媛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1月13日,常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教育局走进胜桥镇完全小学,给学生们上了寒假前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直行”“转弯”“停止”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在操场上教大家学习“直行、右转弯、左转弯、停止”等八项交通指挥手势,通过详细的现场指导,反复练习,学生们的动作很快整齐划一,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会了简单的交通指挥手势。学生们通过学习安全出行知识、熟悉交通指挥手势、交通标识、正确佩戴安全帽等,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

随后,大队宣传民警用生动形象的漫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在寒假外出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乘车,行走时不要在马路上打闹,更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马路,以防发生意外。最后,民警向同学和老师们发放了宣传彩页,并倡导同学们当好家长的“监督员”,时刻提醒家长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此次寒假前的交通安全课,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让孩子们度过安全愉快的寒假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