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是否需要隔离?福建这些地方安排来了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13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临近春节,国内疫情又冒头,“春节能否回家过年”、“异地回乡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回乡是否需要集中隔离”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福建各地情况如何?一起来看

福州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倡议不返乡,若返乡需要定点集中隔离14日;低风险地区人员来福州只需要提供健康码绿码。

三明

所有外省入(返)明人员必须提供抵达目的地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到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备,接受核酸检测;省外沙县小吃从业人员要落实首次核酸检测全覆盖,新进人员随进随检。

入境人员在口岸城市集中隔离14天后入明时,继续实行集中医学观察7天,在医学观察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送三明市疾控中心复核,之后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通过“快捷通道”入明的外籍人员在入境时、入境后第7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送市疾控中心复核。

从事涉进口物品(冷链食品)和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工作的入(返)明人员,需实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观察第1天和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

对于中高风险区人员、密接人员等在区外已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抵明后,不需要隔离,但应继续做好居家14天健康监测。

泉州晋江

1月15日起,晋江市实行境外返晋人员“14+7”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晋江市强化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决定对抵(返)晋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健康监测的闭环管理措施,并在入境后第1、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境外抵(返)晋人员中不包括来自澳门的旅客。此外,即使已在外地隔离满14天,境外抵(返)晋人员仍需全部转运到晋江市定点隔离场所进行“+7隔离”。隔离的第7天还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费用由旅客自行支付。

【来源:新福建综合健康时报、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晋江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