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泰28+20周琦半场7中0仅7分 新疆击败吉林避免两连败

北京时间1月15日,CBA常规赛第30轮继续进行,新疆队和吉林狭路相逢,周琦半场7投0中的表现给了吉林领先机会。但是下半场新疆队多点开花,特别是唐才育不可阻挡三分如雨,帮助新疆成功以109-99击败吉林,避免连败,吉林队遭遇两连败。

技术统计:

新疆队:莫泰28分20个篮板4次助攻,唐才育贡献了25分,命中5记三分球,于德豪17分8次助攻,刘力鹏14分,曾令旭13分9次助攻,周琦7分7个篮板3次盖帽,全场11中3。

吉林队:琼斯36分9个篮板6次助攻,并且六犯离场,崔晋铭13分,钟诚10分7个篮板4次助攻,丁皓然11分。

本场最佳:

莫泰尤纳斯豪取28分20个篮板4次助攻,不仅拿到双20的数据单,比赛中还多次倒地救球,堪称CBA的良心外援。最后时刻他2+1得手还制造琼斯六犯离场,锁定胜局。

交手历史:

新疆与吉林历史上共交手53次,新疆38胜15负。本赛季双方交手3次,新疆2胜1负。

本场焦点:

钟诚抢断数超越王博

凭借着今天的2次抢断,钟诚CBA生涯抢断数来到776个,超越了王博的775个来到CBA历史第9位,排名第八的是张庆鹏的183个。

名帅之子隔扣莫泰尤纳斯

第三节的时候,丁皓然持球杀入篮下,面对莫泰尤纳斯的防守,丁皓然初生牛犊不怕虎上演暴力隔扣。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1996年的丁皓然也是一位星二代,他是山西队主教练丁伟的儿子。

比赛回顾:

莫泰两罚全中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崔晋铭杀入篮下轻松打成。刘力鹏三分飙进,张彪两罚全中,于德豪外线飙进,琼斯也两罚全中,吉林以12-13紧咬。唐才育外线穿针,琼斯杀入篮下2+1打成,姜宇星反击打进,吉林以17-16反超。刘力鹏和唐才育三分飙进,周琦替补登场,曾令旭和唐才育再进三分,新疆以28-21领先。琼斯两罚全分,代怀博空切打成,周琦居然两罚全丢,丁皓然连投带罚连拿5分,一波12-2的攻击波,首节结束吉林以33-30领先。

唐才育制造犯规两罚全中,代怀博三分飙进,随后又两罚得分,丁皓然抛投得分,吉林以40-32扩大领先优势。鲁吐布拉吃饼止血,唐才育罚球得分,刘力鹏命中幸运三分,钟诚和唐才育对飙三分,于德豪三分也进,新疆队追至53-56落后。琼斯失误后将功补过回抢快攻,结果空篮不进,自投自抢补篮得分,于德豪和时间赛跑上篮命中,上半场战罢吉林以58-55领先。上半场新疆外线19投11中,但是周琦7投0中颗粒无收,一分未得,吉林队16罚全中。

中场休息回来,刘力鹏突破打进,唐才育两罚全中,双方来到61平。丁皓然上演暴力隔扣,莫泰成为背景板。周琦跳投拿到了本场的第一分,唐才育三分投进,曾令旭两罚全中,琼斯的暴扣和神奇2+1帮助吉林紧咬。莫泰单打得分,钟诚突破也进,于德豪最后一攻得分,三节战罢新疆以83-79领先。

比赛的最后一节,琼斯在场下休息的时候,阿不都和莫泰连进三分,新疆队以89-79首次奠定了两位数领先优势。吉林连续犯错,曾令旭助攻莫泰暴扣,吉林的得分显得零敲碎打,最后4分钟新疆以100-87领先。钟诚和姜伟泽三分续命,周琦勾手得分,莫泰的补篮打进还造成犯规,兴奋的振臂欢呼,琼斯六犯离场,新疆队彻底锁定胜局。

双方先发:

新疆:于德豪、刘力鹏、唐才育、鲁吐布拉、莫泰

吉林:琼斯、崔晋铭、姜宇星、张彪、钟诚

下场对阵:

1月17日CBA第31轮:新疆VS同曦

1月17日CBA第31轮:四川VS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