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峰经济工作蓝图已绘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1月15日上午,衡阳市雁峰区召开区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1月15日讯(记者 蒋楠 实习生 谢晨露 通讯员 高曙光 罗赕紫)1月15日上午,衡阳市雁峰区召开区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明确今年经济工作预期目标和总体要求。区委书记周玉军在会上要求,要加快建设“三地四区”和“最放心区域”,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0年1-11月份,雁峰区地方税收收入增长11.8%,居全市第一;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2%,居五城区第一、全市第二;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4.1%,居五城区第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市0.1个百分点,居五城区第二。同时,雁峰区产业投资增速45.9%,高出全市39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

“雁峰区要确保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在‘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周玉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推进四大产业发展、推进省级创新型区建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加快建设“三地四区”和“最放心区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周玉军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党在领导经济社会发展中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为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根本保证。

王燕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衡阳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关键之年,也是雁峰建设“三地四区”“最放心区域”深化之年,全区要以雁峰发展为己任,树立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的强烈意识;以“一体两翼”为引领,要努力在打造“六个核心区”上见到新气象;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弘扬“首峰精神”,当好雁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会议就《中共衡阳市雁峰区委关于制定雁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说明,并对《建议》进行审议。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2020年度安全生产绩效管理考核情况和表彰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以及表彰2020年度“产业项目建设年”“基础设施补短板年”和“棚户区改造攻坚年”及“奋战一百天”争先创优活动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