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冠脉支架正式进入百元时代

近日,桃江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一列集中采购降价后的冠脉支架手术,标志着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我县落地,我县冠脉支架正式进入百元时代。
图片
图片
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见到了这项政策落地的受益者李先生。李先生因急性心梗入院接受治疗,并于11日上午完成了冠脉介入手术。手术中,医生在其左冠状动脉前降支成功植入支架,成为桃江县冠脉支架集采降价后的受益者之一。目前,李先生病情稳定,胸痛、胸闷、气喘等症状消失。
图片
图片
患者家属
以前这种支架的价格一万块多一个,国家政策落地后,现在只需要700元一个。
图片
据了解,此次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中选产品以中选价为支付标准,全额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医保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
图片
据统计,与过去挂网价相比,我县集中采购降价后的冠脉支架价格由平均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每年可为群众减轻医疗负担600余万元。自此,桃江县冠脉支架正式进入百元时代。
融媒体记者:刘俊
通讯员:邹令纯
编辑 杨雅靖
审核 黄 霖
监审 卢 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