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把“费心”变“暖心”

图片
图片
(居民正在排队办理不动产证)
道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坚持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落到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上,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急难愁盼的大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老杨是道县月岩林场的一名普通工人,自十年前搬入林场安置小区,由于土地性质、规划验收等原因,他手里只有一份购房合同,导致一直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这可愁坏了老杨和家里人。
同老杨有着一样经历的还有小区里的其他684户居民,小区居民家里有个急事难事,急需要钱,房屋买卖、银行贷款抵押都办不下来,两证不齐全,一直是这个小区居民心中的“痛点”。
如何帮群众把多年来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满意,十年来,主管部门一直想解决,却一直未能解决。主要是考虑到土地性质牵扯的问题多,部门也多,并不是一家单位说了算,单位之间的协调难不说,单是小区684户居民的协调工作,就让主管部门头痛。去年,新成立的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接下了这块硬骨头。在他们的努力协调下,几个部门为这事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工作人员还提供上门“面签”服务,真正把“费心”事做成了“暖心”事,暖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近年来,道县各级政府部门,狠抓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了一大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麻烦事、烦心事,特别是一些窗口部门,“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让群众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作者:何涛 编辑:郑杰
初审:毛黎明 复审:黄潜 终审: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