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本周日我市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强冷空气它又双叒叕要来了!

特别关注

1

丽江2个项目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

文化和旅游部等7家单位联合公布了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云南省共有18个项目入选,排名全国第四。丽江大剧院大型多媒体5D神话剧《神境玉龙雪山》项目、丽江古城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入选。(来源:云南网)

2

急!游客价值30万余元的手表遗失,丽江警方仅30分钟帮寻回

1月13日14时30分许,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祥和派出所接到游客徐先生报警称:他在机场,准备登机离开丽江,发现价值30万余元的手表遗失,非常焦急,请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祥和派出所值班民警颜克铸立即联系徐先生,并迅速赶到徐先生之前入住的酒店房间。到达酒店后,颜克铸一边询问酒店工作人员房间相关信息,一边和同事一起打开手机灯光,仔细寻找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两人搬桌子、找柜子、看卫生间洗漱台……连马桶内也不放过,经过一番细致的查找,终于在房间沙发的缝隙内找到一块手表。通过与徐先生加微信核对手表相关信息后,确认沙发上的手表就是徐先生遗失的。随后,徐先生立即赶回祥和派出所认领手表,领回手表后的徐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从民警接警到找回手表,虽然仅用时30分钟,但这短短的时间里却饱含了派出所民警在挽回群众损失工作中无微不至的细心!(来源:丽江古城警方)

3

本周日我市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强冷空气它又双叒叕要来了!

丽江市气象台15日10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7日我市将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有雨夹雪,中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过程降水量3~6毫米,部分地区10毫米左右,日最高气温普遍下降6~12℃。请加强防范雨雪降温天气可能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来源:丽江市气象台)

今明两天,全市大部晴或少云,中高海拔地区有霜或结冰;

17日,全市大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中高海拔地区有中到大雪,日最高气温普遍下降6~12℃;

18~20日,玉龙县中西部多云间阴有阵雨(雪),其余地区多云有局地性阵雨,气温略回升;

21日,全市大部多云间阴有阵雨,西部高海拔地区有大雪,日最高气温普遍下降3~5℃;

22~23日,全市大部多云转晴,中高海拔地区有霜冻或结冰,气温回升。

省内关注

1

今晚涨价了,提前加油啦!

据国内多家机构预测,2021年1月15日24时,国内油价将再次迎来上调,预计汽、柴油每吨上调180元,折合每升汽、柴约0.13-0.15元。(来源: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

2

云南出台方案:公办高校要为实体书店免费提供场地

云南省教育厅等12部门联合印发《云南省支持实体书店建设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各地要对乡镇和旅游景区、机场候机大厅、铁路客运枢纽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实体书店建设,免费提供场地、场所;全省公办高等院校要为实体书店免费提供场地,其他高校要尽量为实体书店减免场地租金,为校园书店提供规模适度、位置适当的空间。(来源:云南网)

社会关注

1

争分夺秒!基建狂魔再发威!

连日来,河北石家庄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安置隔离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占地510亩的3000套集成房,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地加紧抢建,一座座房屋正拔地而起,这里每个小时都在大变样。(来源:人民日报)

买过请报告!3份雪糕检出阳性,涉事企业被封控

据@天津发布 微博消息,天津市防控指挥部通报,天津市津南区疾控部门在对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津南区双港镇)送检的雪糕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3份雪糕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14日14时,已对该企业进行全面封控,禁止人员及货品进出,已对库存涉疫货品进行封存,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

经查,阳性食品为天津市大桥道食品有限公司于1月12日、13日分别送检的3份巧克力口味雪糕(批号20210105)、草莓口味雪糕(批号20210106)、香芋口味雪糕(批号20210107)样本。1月14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阳性。目前,批号20210105的巧克力口味雪糕,生产1588箱(每箱6盒),库存304.8箱;批号20210106的草莓口味雪糕,生产1627箱(每箱6盒),库存697箱;批号20210107的香芋口味雪糕,生产1621箱(每箱6盒),库存1250.8箱。

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批货品生产原料包括新西兰奶粉、乌克兰乳清粉等进口食品;涉事企业直接接触货品工作人员分别按规定于1月7日、10日进行了定期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月14日14时,已对企业进行全面封控,禁止人员及货品进出;已对库存涉疫货品进行封存,对出库货品进行追踪;对企业所有从业人员开展流调,进行隔离和核酸、抗体检测,对从业人员家属实施居家隔离;对企业的销售铺面均暂停营业,开展人员流调和核酸、抗体检测;对原材料、现存货品、企业内外环境、员工宿舍等进行全覆盖式核酸采样检测和消毒。截至目前,企业相关从业人员1662人已全部管控并进行检测,其中700人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目前,市疾控中心专家已赴津南区现场指导,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范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置。针对可能被销售的产品,相关部门也已制定了处置方案,如果您购买到相关产品,请向社区报告,将有工作人员按照专业程序指导您进行进一步处置。(来源:天津发布)

编辑/雷凤娇

责编/李铁成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