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聚焦新课改,结对研修共成长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向金美 李芬芬)近日,根据吉首市教体局的要求,吉首市第一高级中学与吉首市民族中学结对,形成手拉手研修团队,共同组成吉首市区域研究共同体第六片区研修基地。1月12日上午,吉首市民族中学主管教学副校长陈峻孝带领教研室主任赵文红、教务处主任王闯及九科文化教研组长赴吉首市第一中学开展区域研修教研活动,聚焦新课改、共同成长、共同探索新课改下吉首市高中教育发展的方向。
图片
在研修活动中,吉首市一中主管教学副校长彭德志向教师们介绍了该校“一校一品”特色项目的萌芽、发展及实践经验;市一中教科室主任张景维和文艳分别介绍了市一中集体备课、大教研组教研等常规工作的开展方式。
本次研修活动,老师们带着问题出发,在考察中寻找问题答案。会后,两校教研组长进行点对点分享交流,充分吸收、优秀的教研经验,积极思考教研工作今后的开展方向。
据了解,开展此次区域研修活动,将不同学校各自优秀的经验进行分享,共同探究新课改下如何更好的聚焦课堂,对提升学校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共同发展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