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消除黑臭!石井街13条河涌完美“褪”变

图片
鱼竿一收
又一条鱼上钩
石井河边的钓鱼爱好者
笑得合不拢嘴
图片
图片
自从石井河水质改善后
现在河岸便多了不少群众
前来散步、钓鱼、跳舞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
石井街辖内13条河涌
已全部消除黑臭
曾经的墨水河“褪”变成清水河
岸边更成为群众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
现在
石井街辖内河涌水质变好
周边还种植了花草树木、加了围栏
让人赏心悦目
图片
图片
干净整洁的河岸
成为了群众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俯瞰石井街辖内河涌
一条条河流组成的“绿丝带”
成为了美化城市面貌的最佳点缀
图片
13条河涌的“褪”变之路
石井街辖内水系发达,大大小小的河涌共有13条,其中包括珠江西航道、石井河以及11条一、二级支流,河涌总长达到了22.75公里。治水任务不轻,尤其是石井河的水质一直都不如人意,甚至曾被称为“墨水河”。
图片
▲ 石井河
近年来,石井街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拆违、散乱污清理、截污纳管等河涌整治工作,遏制污染源滋生,集中收集处理污水,流进河涌的不再是浑浊的污水,而是从净水厂流出来的干净的水。在强有力的整治过后,13条河涌彻底实现了不黑不臭。
去年,石井街高质量完成上级下达的拆违任务,拆除河道管理范围内违法建设97宗,拆违面积近8万平方米,铁腕整治各类污染源,清理整治辖内“散乱污”场所398宗。
石井街还积极推进河长制体系建设,出台《石井街“河长制”联席会议制度》、《石井街“河长”巡查制度》、《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察制度》、《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推行河长制信息报送和共享制度》等工作制度,同时定期组织河长全覆盖培训、治水宣传活动,提高河长治理水平,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