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注意这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相关要求,落实重点人群“应种尽种”,自2020年12月中旬以来韶关始兴县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始兴县累计接种1700余剂次。
图片
在始兴县城南镇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知情告知区、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分工合作,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保障。每一名接种对象都要经过严格的健康检查,并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提供身份证、填写完知情同意书,才能进入接种区。
城南镇卫生院护士提醒,接种人员接种的前一天要休息好,不要熬夜,不要喝酒,接种完之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回家后多喝水,多休息,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喝酒,做好日常的防护。
图片
据了解,此次接种对象为始兴县的重点人群,如医务工作者、消防人员、公安民警、交通运输以及一线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接种疫苗一共需要注射两剂,两剂次需间隔14至28天。城南镇卫生院及相关医院在接种前期组织了多名专业医护人员和接种人员进行详细的培训,确保疫苗接种顺利进行。
虽然接种新冠疫苗给疫情防控增加了一道屏障,但广大市民仍然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同时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确保始兴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曾卓 杨兰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