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盘点”2020 开启2021

2021年1月15日,晋宁区2020年“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区委老干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两新”组织工委委员单位、工业园区、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企业家代表共48人参加会议。

会上,昆阳街道、晋城镇党委(党工委)副书记,晋宁工业园区非公党委专职副书记,律师行业、民营医疗、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书记,昆明公交滇骏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就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与会人员逐一对述职人员进行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党建职责,紧扣工作实际,切实加大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调研力度,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其他领域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统筹起来抓,确保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效。二是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聚焦“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把握重点、找准亮点和突破点,在凝聚职工群众、企业文化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与解决企业和职工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在作用发挥、活动形式上寻求创新突破,推动“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再上台阶。三是要持续“夯基蓄力”,毫不松劲地提升“两个覆盖”,夯实工作基础;实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发展中的作用;抓好党组织巩固提升工作,优化党组织设置;做好“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工作,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储备,提升党员人数在“两新”组织中的占比,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四是要聚焦园区、农业产业、光学行业等,“以点扩面”推动各行业领域“两个覆盖”工作,打造行业领域特色党建示范品牌,促进各行业领域企业健康发展,推动“两新”组织党建从“点式”向行业、领域转型。

云南网通讯员 晋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