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领导表态,愿意选择接种中国疫苗,并认可其安全性!

图片
2020年各国都比较难忘,因为这一整年各国都在与新冠肺炎疫情作斗争,随着新年的到来,全球疫情却愈发严重。一些国家和地区发现了新的变异病毒,这无疑给人类抗疫带来了巨大困难。疫情给国家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经济首当其冲,其他方面的问题也不断显现,各国迫切需要结束疫情,开启新的生活。
疫苗成了各国唯一的希望,各国都加紧对疫苗的审批,希望能早日让民众大规模接种疫苗。中国在疫情中的表现,博得了很多国家的赞赏,认为中国表现了大国风范,不仅与各国积极分享抗疫经验,还承诺把疫苗作为公共产品投放到世界各地。
图片
很多国家与中国达成疫苗采购协议‍
中国也一直在践行自己的承诺,不断与世卫组织沟通协调,积极促进疫苗的公平投放,希望全球都能公平获得疫苗,这样才能实现对疫情的控制。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也得到了证明,所以很多国家都希望能从中国购买疫苗。
图片
一些国家领导人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疫苗‍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称,“是的,我愿意在必要时接种(中国)疫苗,我没任何问题。中国的疫苗用传统技术研制……其安全性是非常肯定的。”萨加斯蒂称,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同时,秘鲁政府已经与中国达成了疫苗购买协议。
塞舌尔是印度洋群岛国家,在疫情期间中国就提供给该国很多物资。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在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行会谈时称,自己愿意带头接种中国疫苗。并且在1月10日,他已完成了接种,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疫苗。约旦等国家的领导人也纷纷表示,已经接种了中国的新冠疫苗。这些都是对中国疫苗的支持,也从侧面说明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
图片
中国研发的疫苗已经在埃及和印尼等国家,获得正式批准使用,巴西、泰国等国家也纷纷与中国签订疫苗购买协议。泰国卫生部称,泰国政府已经和科兴公司签署了疫苗采购协议。疫情是对全世界的考验,单靠一个国家的力量,是不能够彻底战胜疫情的。
各国需要加强沟通和协作,特别是在疫苗研发方面要积极配合,促进疫苗的公平投放,这样才能保障全球人类都能接种疫苗,从而形成最好的保护屏障。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资讯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信息参考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