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凯捷:青春正当红

每家车企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独特DNA,有的高调张扬,有的低调内敛,他们或简约,或奢华,而上汽通用五菱的DNA便是硬核低调,它始终贯彻着几十年如一日的的营销理念:用户至上。

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突破160万大关,累计销量达1,600,057辆,连续9个月同比、环比双增长。首款银标车型五菱凯捷上市两个月销售达22,524辆,累计订单超50,000辆,华丽的成绩单展现了这款“大四座家用车”的市场反响。

与此同时,五菱凯捷凭借超高颜值与创新设计获得2020中国车荣誉殿堂”创享无界奖”。对此,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事业部销售总监陈辉海表示:五菱将继续深耕用户需求,继续造人民需要的车。

2020年一场毫无预告的疫情袭卷了全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五菱肩负起了中国民族品牌的担当,自制口罩机,开辟口罩生产线,用五菱口罩为全社会注入一份正能量,并承诺只赠不卖。“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俨然成为五菱2020年的新Slogan。

2020年5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第22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五菱全球银标正式发布,搭载全新标识的首款新车也正式下线(代号为Victory)。在2200万辆新车下线的同时推出全球银标,是上汽通用五菱基于全球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企业迈向全球化新征程的标志。未来,五菱品牌将成为企业落实全球战略的主要载体,五菱品牌旗下产品将根据不同的平台,分别应用全球银标、经典红标,以满足全球不同市场用户的用车需求。

在如今这个汽车快消时代中,五菱能用4年的时间,打磨了这款全新产品。正是体现了品牌以人为本的精神以及对产品细节不断打磨的匠心品质。

五菱凯捷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全球化、多元化、年轻化”的开山之作,被期待、被寄予厚望、被加注标签的程度还不足以说明它的重要性。

为了给五菱凯捷的上市营造市场氛围,一系列营销操作每一个都是案例范本。从牵手流量明星体验官裴蓓拍摄的家庭大片,生动呈现凯捷“大四座”空间设计之美,同时五菱宣布与全球最畅销的家居设计杂志品牌ELLEDECO家居廊的跨界合作,并携手美籍华人室内设计师Denny Ho,共同探索五菱凯捷的空间设计美学。在不同场景中诠释空间之美,从平面到立体全方位定义凯捷的空间触感。

2020年9月26日,五菱凯捷则以“最美家用车”的概念获得了设计周上来自各领域设计师的认同,荣获“月桂奖”最佳原创设计大奖,成为了2020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唯一获奖的汽车产品;9月28日“五菱凯捷空间艺术特展GALANIGHT暨五菱凯捷预售会”活动启动,五菱凯捷正式公布预售价格并开启预售。

2020年11月1日,五菱凯捷正式上市,这一刻隽永凝炼,百架无人机在空中组合成五菱凯捷的LOGO以及外形,这是属于五菱凯捷的高光时刻。

五菱凯捷携带着最美家用车,大四座家用车典范等一系列光环惊艳上市,用8.58-11.68万元的官方售价诠释了五菱从人民中来向人民中去的品牌精神,而凯捷平均一天375台左右,每个小时就有15台车被下定的优异成绩也一如既往的展现了五菱出品必属爆款的市场反响。

五菱凯捷受到市场青睐不仅仅是首发“大四座家用车”的概念,关键在于五菱凯捷抛却了MPV、SUV特定标签,甚至也不能简单归类为轿车,跨品类的融合及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的产品硬实力获得了更多的拥趸。

五菱凯捷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的原因来自于独特磁浮式四向滑轨,前后滑轨长达560mm,横向滑轨最大160mm,不仅满足日常上下车,同时还能形成亲子空间。因而无论是开放二胎的四口之家,还是三堂同代的六口之家,亦或是居家旅行等需求,均可一车解决。

而在用户更注重的安全层面,五菱凯捷联合国际知名供应商按五星标准打造,车身高强度钢比例超 63%,配备 ADAS 驾驶辅助系统,包括防碰撞预警、预碰撞自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并搭载 6 个环抱式安全气囊+贯穿式侧气帘,全方位呵护每一位乘员。

2020年12月29日,一场冬日车主活动在万里雪飘的长白山举行,“向往的旅程之长白山冰雪会”发布了“凯捷大四座全家头等舱”品牌活动。此次活动主题“凯捷大四座 全家头等舱”,进一步巩固了凯捷的产品标签夯实了凯捷的核心卖点。同时官宣未来将携手驴妈妈、航空公司合作,奉送多条家庭旅游路线、免费升舱等一系列用户权益,展现五菱凯捷“用心对待每一位”的沟通主张。

在此次长白山之行的活动上,五菱品牌宣布成立总金额高达5050万元用户家庭旅游基金,专属定制开通南北两条最适合家庭冬季旅游的路线:北国奇境长白山探秘游:价值4800元豪华礼包,包括长白山鲁能胜地瑞士酒店三天两晚住宿、滑雪体验项目等。;南国风光三亚度假阳光游:价值4800元豪华礼包,包括海南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三天两晚住宿、亲子活动、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门票等。

同时,五菱凯捷联合航空公司,定制推出“凯捷车主专属尊享升舱计划”:全年365天,每天为一位凯捷车主提供免费的升舱服务,让车主路上尽享凯捷“头等舱”舒适体验的同时,车主的飞行旅途中也能尊享“头等舱”待遇。

对于中国家用车市场来说,五菱凯捷的加入会让竞争格局发生改变;而对于用户来说,只有真正了解自己的需求,才会选对产品。

五菱凯捷独创的“大四座家用车”的概念是现象级的营销理念,从用户调研到对市场的精准分析层层加码,从场景应用到升级“头等舱”,不断升华用户体验度,再加上五菱品牌一如既往的优质服务,才使得凯捷拥有了今天这样的成绩。如同比尔·盖茨说的:人生来就是不同的,你只能适应这个社会。

2020,上汽通用五菱大事记:

2月7日,联合供应商德福特转产口罩,日产能达到170万只;

2月14日,正式建成广西首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首批100万只“五菱牌”口罩下线,宣布只赠不卖;

2月19日,仅用76小时实现“五菱牌”口罩机的正式下线;

2月20日,首批“防疫黑科技”智能移动测温车交付;

2月25日,实现复工复产后首批478辆全球车宝骏530出口中东;

3月2日,研制成功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无人消杀车;

3月5日,建成国内第一条无人驾驶物流路线;

3月13日,2007辆全球车宝骏530出口南美、中东和非洲市场;

3月16日,上汽通用五菱开放600万只“五菱牌”口罩全国免费申领通道;

3月24日,赠送50万只口罩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建设;

4月1日,上汽通用五菱派出宝骏530车队迎接柳州首批援鄂医疗工作者返柳;

4月23日,向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捐赠10万只五菱牌口罩;

5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第2200万辆整车下线暨五菱全球银标发布;

6月3日,推出地摊神车——五菱荣光售货车,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投入22亿补贴支持烟火经济;

6月16日,全球车宝骏510正式下线,实现出口南美;

7月3日,推出五菱牌螺蛳粉;

7月11日,与广西三江县签署脱贫攻坚合作计划书,开展五大扶贫行动;同日,“人民的铁路 人民的五菱”致敬抗疫英雄专列在邕首发;

7月20日,向意大利、西班牙、东亚国家和地区捐赠130万只口罩;

7月24日,“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正式上市 ;

8月6日,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产销年累突破5万台/套,全年车宝骏530出口突破2万台;

9月8日,上汽通用五菱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11月1日,“大四座家用车”五菱凯捷正式上市;

11月23日,“汽车下乡版”五菱荣光新卡正式上市;

12月4日,上汽通用五菱宣布新能源汽车下乡期间,五菱新能源累计销量破10万;

12月21日,全球车宝骏530出口墨西哥车型下线,实现首次出口墨西哥。

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突破160万大关,五菱品牌销售1,177,507辆,连续9个月保持同比增长;小型新能源车型销售174,005辆,同比增长190%,连续10个月保持环比增长;新宝骏品牌销售154,005辆,同比增长70%;实现整车及散件出口77,376台/套,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累计34.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