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四川省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8日至21日召开

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实习生 文诗媛 摄影报道

1月15日下午,政协四川省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宜宾举行。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经中共宜宾市委同意,宜宾市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8日至21日在叙州区召开。

此次大会主要有八项议程,包括听取并审议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宜宾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宜宾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工作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中共宜宾市委书记讲话。

据介绍,此次会议是在宜宾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宾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团结和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增进共识、坚定信心、汇聚力量、主动作为,助推宜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宜宾市政协事业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