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坪山区这个系统在全市推广

1月15日上午,深圳市智慧三防应用系统推广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各区(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上,坪山区应急管理局作为唯一的项目推广单位,介绍了坪山区可视化广播(大喇叭)系统建设经验,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图片
据了解,为解决安全宣传覆盖面不广、预警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坪山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区主要领导指示,科学筹划,紧前部署,仅用时3个月便建成该系统。该系统具有日常安全宣传、预警信息发布、现场指挥调度“三大功能”,以及点位覆盖全、信息传播快、处置精准、功能集约、运行安全等“五大特点”,目前已涵盖全区23个社区、170个居民小组、195个点位。2020年,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森林防火、公共安全治理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累计发布安全知识、预警信息等超过1300条,有效解决了应急管理信息传达“最后一公里”问题。
图片
系统指挥控制界面
图片
系统远程终端
坪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针对该系统建设标准、深化使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全市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并结合坪山区应急管理信息化现状,在数据资源挖掘分析、应急智慧园区、城市生命线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等方面先行示范,着力提升坪山区应急管理信息化、智慧化水平。(通讯员 聂楚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