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拌车轮胎自燃!烟台高速交警拎起灭火器直奔现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信飞

停在高速路边的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轮胎着火,现场黑烟滚滚,幸好巡逻至此的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民警及时处置,避免了一起险情的发生,这是1月13日16时10分许在荣乌高速206km(东营方向)发生的一幕。

1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获悉,当天巡逻民警发现险情后迅速开展处置工作,对现场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引导车辆有序通过该路段,并立即从警车后备箱取出灭火器直奔起火车辆。

此时火情渐大,浓浓的黑烟从车底冒出,执勤民警临危不乱,一方面对准起火部位喷射干粉灭火剂,另一方面用路边积雪给轮胎降温。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火情没有扩散被迅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交通拥堵。驾驶员对民警的救助表达了感谢,表示如果没有民警的及时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您:防范车辆自燃,最好的办法就是定期检查和保养车辆。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情况,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控制,可以先自行查看火情,拿车载灭火器灭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