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群罗平小学生点赞!

一九旬老人摔倒,先是遇到一群刚放学回家的小学生,小学生将老人扶起后,随后一位漂亮的“小姐姐”接力,端来火盆让老人取暖,并立即向警方求助。民警赶到现场,与“小姐姐”合力,最终,找到了老人家属。
图片
1月8日下午,罗平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接到一女士电话求助,在板桥镇羊山路口附近,有一位老人摔倒,而且找不着回家了。接到求助电话,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摔倒的老人姓沈,已有91岁高龄,家住罗平县板桥镇牛补歹社区居民委员会。当天,因家里没人,老人自己徒步到板桥卫生院买药,却不料,刚走到羊山路口附近不慎摔倒,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摔倒后便起不来。还好的是,刚好有一群正放学回家的小学生路过看到,这群小学生把老人从冰冷的地上扶起来。此时,就在马路边的一家窗帘店的老板,即“小姐姐”看到后,立即拿来凳子,让老人坐下,并把自己取暖的火盆也端来给老人取暖,同时,拨打了电话报警。民警询问老人,是否摔伤?老人回答说臀部位置很疼并且走不了路了。民警立即联系板桥卫生院,请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在等待救护车期间,为分散老人注意力,缓解疼痛,“小姐姐”一直和老人说话。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民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扶上救护车,带到医院诊治。随后,及时联系到老人家属,让老人家属赶到医院陪护。
图片
在整个过程中,“小姐姐”一直默默相助,她和一群小学生的实际行动,回答了“老人摔倒扶不扶?”的问题,让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