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迎来今冬首场大雪

图片
迅速除雪保障出行
1月15日,辽阳县迎来今冬首场大雪,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县域内一派银装素裹,呈现出冬季特有的悠然素净之美。据县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雪的强降雪时段为1月15日2时—8时,总降雪量达4—8毫米,局部可达10毫米以上,平均雪深3—5厘米。
图片
除雪现场
当天,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在首山人民街等主要街道,环卫工人正奋战在工作一线,及时清扫积雪。在首山公园里,小朋友们正在雪地里尽情撒欢嬉戏,享受这冬季特有的欢乐。
图片
除雪现场
受此次降雪影响,预计1月15日—16日气温下降8—10℃,局部10—14℃,将出现寒潮天气。冷空气将持续到1月19日白天,当日清晨极端最低气温将达到-24℃左右,个别乡镇可达-30℃左右,1月19日夜间气温开始逐渐回升。
图片
孩子们尽情在雪中玩耍
县气象部门提醒,降雪将导致路面积雪、结冰,需防范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降温同时还伴有大风,风寒效应明显,需做好防寒及供暖工作,防范低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疫情防控的造成不利影响。同时,降温、大风、降雪对设施农业不利,要做好温室大棚的保温、加固工作。并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
记者 | 郑娇 刘禹汐
见习记者 | 徐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