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为何总抢中国传统文化?韩国人有多自卑?我从泡菜中找到了答案

近期,一个中国人在美国社交平台上上传了两张照片,却引来大批韩国人的网络暴力,这件事在网上引起广泛热议。
此事是如何发酵的呢?
1月3日,一位叫张军的中国人上传了两张泡菜的照片,并且强调是自己亲手制造,而且自己的同事吃了都说好,夸他手艺好。
图片
不过,到了1月11日,这条内容却被韩国网民看到了,他们立刻在这条内容下面吵了起来,并且对张军发起言论攻击。
韩国网民们错将中国人制作的泡菜当成"韩国泡菜",并且还要感谢张军为韩国美食免费推广,部分虚荣心强的韩国网民甚至妄称"韩国才是古代儒家文化圈的主导者,中国只是附庸者"。
此事之所以引起热议,一方面是因为韩国人对泡菜情有独钟,将吃泡菜当成家常便饭。另一方面则是韩国人心理有问题,他们在文化上表现得极其自卑,而且虚荣心又非常强。
在韩国,泡菜在美食界有着"国菜"的美称,地位较其他菜品高出许多。
早些时候,著名美食博主李子柒发布了自己做泡菜的视频,本来是根据自己老家四川绵阳的工序做的本土泡菜。不过这条视频被韩国网民看到后,他们对李子柒开启嘲讽模式,坚称该泡菜是韩国的,要求李子柒将泡菜名字改成"韩国泡菜"。
图片
韩国人对泡菜的狂热程度无法想象,为了将"韩国泡菜"这块招牌推向世界,他们甚至将"韩国泡菜"申请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以前提到韩国,人们想到的可能是韩剧,现在提到韩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韩国泡菜"。
韩国网民的目的确实达到了。
除了与中国争泡菜,韩国人还不知羞耻地将孔子、屈原等名人打造成韩国人,中国的端午节也变成了韩国的传统节日,并且还向联合国申请了非遗名录。
图片
此外,韩国还打算将中国的汉字也抢走,然后经过一系列骚操作之后变成韩国传统文化符号。
韩国之所以会出现到处抢中国人的东西当成自己的东西这种想象,主要是因为韩国人内心深处自卑又虚荣的心态在作祟。
在历史上,韩国与越南一样,大部分时间都是古代中国的附属国。古代韩国国王是古代中国皇帝的臣子,每年都要定期来中国朝贺,向中国纳贡称臣。韩国基本上没有自己的传统文化,就连韩国历史也是用中国汉字记载的(因为韩国文字是到了近代才发明的)。
图片
如今韩国独立富强了,虚荣心越来越强,但是却在文化上极其不自信,所以才会到处抢夺中国的传统,然后将其申请为韩国的"专利"。
比"韩国泡菜"更奇葩的,当属韩国的历史题材影视剧。
比如,在一部韩国古装剧中,韩国变成了一个占据中国长江以北大半领土的东亚第一强国,而同时期的中国唐王朝则偏居南方一隅。在与高丽(古代韩国)的一次战争中,唐朝皇帝竟然被高丽人射瞎一只眼睛,然后丢盔弃甲狼狈逃窜,最后只能向高丽俯首称臣。
图片
然而事实却是,高丽王朝被唐王朝灭掉了
而在另一部韩国古装题材影视剧中,中国领袖毛泽东的名作《沁园春·雪》竟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古代韩国的壁画中。
图片
由此可见,韩国人的历史知识是多么浅薄,历史虚无主义和民族虚无主义对韩国人的影响太大了。他们在文化上非常自卑,同时又非常"好面子",无论在哪方面都要与中国一较高低。
所以,中国外交官张军因泡菜一事被韩国网友攻击一事绝非偶然现象。
对于韩国的无耻行为,中国网友怼得好:"整个宇宙都是韩国的,但韩国是中国的"。
确实,韩国在历史上一直都是中国的藩属国,所以这句话没毛病,即便韩国网民抢走整个宇宙,也改变不了这个已经发生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