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送庄镇:特色产业厚植乡村振兴底色

近年来,孟津县送庄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持续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走出了一条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繁荣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寒冬时节,天气寒冷,但送庄镇的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摘西红柿、黄瓜、草莓等特色蔬果。

赵亮是送庄镇梁凹村的村民,这些天,他和父母、妻子一家四口都“泡”在自家的大棚里。现在西红柿已经成熟,他们在忙着摘果、装箱。

种植户 赵亮

现在正好到这盛果期了,这个一亩地,一茬就能收获三、四千斤,(按)这一亩地算下来(这个大棚),今年能收获两万多斤。

赵亮以前在洛阳某工厂上班,工资微薄。这几年,他看到身边的人依靠发展特色产业,都富起来了,自己也想闯出一番天地。于是,和妻子一商量,发展3个大棚,种植番茄、小西瓜等特色蔬果。从去年8月份到现在,赵亮一家4口忙的不可开交,在他们的精心管护下,大棚里的西红柿,一个个色美果大,格外诱人。

种植户 赵亮

像咱的西红柿,这个不管这个头呀,颜色呀,还是这果形,在市场上来说都属于优等品,批发商也都想要咱的西红柿,整天来拉的时候都是争着拉。

近年来,送庄镇乘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东风,充分发挥现代农业资源和都市近郊优势,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加快“多彩长廊”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培育万亩无公害蔬菜等一批“万字号”农业项目,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的农旅品牌。乡村振兴战略正在送庄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

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