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断片”谎报警情,济南市莱芜钢城公安处罚一名违法人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通讯员 魏书涛

1月14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城子坡派出所将谎报警情的李某某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李某某也因为自己醉酒后的荒唐之举和的任性行为“买了单”。

1月13日下午17时许,城子坡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赌博。得知这一情况后,为避免贻误警情,民警一边电话与该男子核实情况,民警一边迅速带领人员前往该男子所描述地点,在电话里民警听到报案人说话含糊不清,但是报案人却有模有样的说出了具体的作案地点哪个楼哪户,在其“详细”的指引下,民警找到了“案发地点”,发现该户家中只有母子二人在家,并未有赌博的情况,民警再次联系报案人却联系不上。

次日,民警打通该男子电话时,该男子称要主动到派出所说明情况。经了解,该男子清醒后,连连声称“都是酒精惹的祸”,自己早已忘记了报过警。其称之前从未打过110,昨日中午醉酒后,也不知道是在酒场上、还是回来的出租车上,抑或是在回来后的家中,恍惚听到了“赌博”二字,二话不说就要报警,还硬生生的编造出了具体地址,其并不认识报警称的那户人家,也从未有过结,纯粹是无中生有,喝醉上了劲做出的荒唐之举。

钢城公安提醒您,“110”是公安机关是沟通警民关系桥梁、是民众的求助热线、是危急时刻的生命线、是极为宝贵的公共安全资源,广大群众要珍惜爱护110,正确使用110,减少无效报警,禁止恶意骚扰,切实让110成为每位群众的平安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