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热血,不青春!宜宾2021年度征兵报名启动

2021年度征兵的号角已经吹响

如果你拥有保家卫国的热血

如果你对军旅生活向往已久

那么你一定要仔细阅读

这份报名攻略

征集时间

(一)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

男兵:2020年12月10日——2021年2月20日。

女兵:2020年12月10日——2021年2月15日18时。

(二)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

男兵:2021年4月1日——2021年8月15日。

女兵:2021年6月26日——2021年8月15日18时。

上、下半年入伍批准时间分别为3月1日、9月1日。

征集对象

男兵应征报名对象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生文化程度的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应征报名对象

(上半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应征青年学历认证以毕业证书或学信网学籍验证报告为准。

征集条件

政治条件

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而英勇奋斗。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执行。

身体条件

同时,为鼓励更多高素质青年入伍,根据当前我国适龄青年的体格状况实际,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不断完善征兵体检标准。2020年《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最新修订后,部分体检项目进一步放宽,其中:

身高:男性不低于160cm,女性不低于158cm,条件兵另行规定。

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合格: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女性17≤BMI<24。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BMI=身高〈kg〉/体重〈m

〉)。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不低于4.5,矫正视力不低于4.8且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条件兵另行规定。

血压:收缩压90-140mmHg,舒张压60-90mmHg。

心率:每分钟60-100次之间,50-59次或101-110次系生理性的也属于合格范围。

应征入伍程序

一年两次征兵的组织实施流程较以往更为紧凑,应征的基本程序:

一是登记报名。有应征意向的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参加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自行下载打印《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大学生同步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

二是初检初考。应征青年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生证、学历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按规定的时间到高校征兵工作站或所属乡镇武装部参加目测体检和政治初步考核。

三是体格检查和联合考核。征兵开始后,应征地兵役机关会将具体上站体检时间、地点通知应征青年本人,应征青年按照通知要求,携带本人相关证明材料,直接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联合考核工作。

四是走访调查。体格检查和联合考核合格者,县级兵役机关将通知其所在乡镇基层武装部或高校征兵工作站,安排走访调查。

五是役前教育。应征地兵役机关组织体检和政考双合格人员进行5至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以思想教育为主、军事训练为辅,并同步开展体格抽查复查工作。

六是预定新兵。县级兵役机关对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并完成役前训练的应征青年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青年和大学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七是张榜公示。对预定新兵名单在县(市、区)、乡镇和高校张榜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八是批准入伍。预定新兵经公示无异议的,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

征集办法

应征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有关资料,办理报名手续,也可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镇)武装部进行登记报名。

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

除享有公民参军基本的优待权益外,大学生应征入伍享受多项优待政策。在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等方面优先,到部队后在选取士官、考军校、提干等方面优先,退役后在考学升学、就业安置等方面有优惠政策。

去年,我市出台了激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升级政策措施,规定凡经宜宾市各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的大学生新兵除享受国家、省级相关政策外,还享受以下优待政策:

(一)2020年起我市参军入伍的大学生,一次性奖励金按照研究生毕业生30000元、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24000元、全日制高校专科毕业生20000元、全日制高校本科在校生(含新生)12000元、全日制高校专科在校生(含新生)10000元的标准发放。

2020年起我市参军入伍的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各县(区)按照研究生毕业生上浮60%、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上浮50%、全日制高校大专毕业生上浮40%、全日制高校本科在校生(含新生)上浮30%、全日制高校大专在校生(含新生)上浮20%的标准增发。

(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可以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共享公务员定向考录计划。各级党政机关在组织开展选调生工作时,注意选调有服役经历的优秀大学生。在组织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定向招录退役军人时,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试点班的,按规定政策加分。

全市每年从新招聘事业单位岗位中拿出一定数量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编制岗位(不含转业士官安置计划),定向招聘经宜宾市各区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含退役后复学取得学历的大学生士兵)。全市定向招聘岗位数量原则上每年不少于19个,其中市本级不少于5个,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各不少于2个,临港经开区和其余县各不少于1个。定向招聘岗位以管理岗为主,尽量不设置专业要求。基层专武干部职位出现空缺时,优先从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中定向招聘。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报考事业单位其他非定向招聘岗位,按规定享受加分政策。

(三)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入伍前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职工的,服役期间相关单位要按规定保留其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出现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其工资、福利和其他待遇不得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的平均水平。

我市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服役期间立功受奖的,奖励金按标准的3倍进行发放。

各级征兵咨询(监督)电话

宜宾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2367031

宜宾市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0831-2367051

翠屏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叙州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南溪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江安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长宁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高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筠连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兴文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珙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屏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0831-8226258

趁年轻,去当兵!

一次选择,一生无悔!

投生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

内容来源丨宜宾发布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来源:宜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