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吉出席县政府城市经济和工交商贸口工作汇报会

图片
1月14日晚,县长陈彦吉出席县政府城市经济和工交商贸分管口工作汇报会,围绕“2021年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专题听取住建、自然资源、交通、工信、商务等部门和企业、金融机构工作汇报,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副县长郭元红、魏永燕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县住建、自然资源、交通、综合执法、工信、发改、商务部门和开发委、供销联社、园区投资有限公司、宏宇燃气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工行陇西支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如何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作了发言。
图片
陈彦吉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就进一步抓好各部门单位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陈彦吉强调,住建部门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理念,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在城建项目谋划中将8公里长310国道改造提升、城区背街小巷硬化、城区道路填补整修工程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合理规划利用空地资源,实施城区小区之间的加绿工程,栽植更多适宜乔木,构建乔灌花草结合、高低错落有致,人在城中、城在绿中的城市生态环境。要在所有小区新建完善快递接收配送点、电动车集中停车棚和充电桩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抓实抓好西河生态治理工程,下大力气解决城区单面楼物业管理难的问题,谋划推进陇西县建筑规划勘测设计院改组建筑集团公司事宜。县自然资源局要在严格把控城市“三线三区”和各项重点指标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城市天际线、生态连接绿化区、建筑物风格色调,围绕如何融入李氏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元素,加快完善城区和首阳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严格规划执行。要坚持更好留住乡愁记忆的核心理念,以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为重点,抓好乡村规划。城市土地以解决遗留问题为主,合法合规按程序推进重点矿产开发。结合推进拆违治乱工作,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改革。交通部门要有力有序梳理谋划农村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加快推进药博会配套公路建设,优化城区公交线路。县综合执法局要探索成立城乡一体化环卫服务公司,对环卫工人进行职业工人管理。要研究制定《天然气管道管理办法》,所有新建小区要完善天然气设施设计。
陈彦吉强调,开发委要紧盯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目标,争取尽快批复陇西经济开发区规划。围绕价值链的高端、产业链的终端、循环链的构建,谋划招引更多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推动园区小散弱企业兼并组装、做大做强,打造优质项目聚集地、资金池和人才洼地,增强园区对全县工业的辐射聚集带动作用。工信部门要加强工业调度分析,紧盯十大生态产业培育多元化工业企业,围绕产业链重组工业企业,推动工业企业由小变大、由分散化向集团型转变,由弱变强扩充工业经济总量,招引更多数字化信息和通道物流企业。要围绕光伏、矿产、酒类及热力等行业,多领域开发生产项目企业。坚持多渠道转化,高质量推动工业企业由小变大,由规下工业企业转规上企业。商务部门要进一步扶持规范家居建材和汽车销售市场,对全县中药材市场重新进行定位洗牌,谋划落地冷链物流项目,规整重组小商品市场,组建市场联盟。各金融机构要创新服务,高效对接相关项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为促进陇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恩茂出席会议。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黎红伟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