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红到野租乡 满银沟镇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1月14日,县委书记环江红到野租乡、满银沟镇等地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并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太光,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督导和慰问。

环江红先后到野租乡、满银沟镇部分林区和防火检查站点,实地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防火值班值守等情况。

环江红指出

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松懈麻痹、心存侥幸。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要求

要严格执行《禁火令》,聚焦重点时段、重点部位,把各项禁火措施落实到位。要常态化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实行最严格的火源管控,做到防火检查站点应设尽设、卡点岗哨履职尽责,对进入林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审批并收缴火源,切实抓好未成年人等特殊人群监管,确保火源不入森林、不进草场。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大力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法规政策,让“四个一律”入脑入心,充分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加强对应急预案的完善优化和管好用好扑火队伍,有针对性开展科目训练、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各扑火队伍的协同实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要严格落实科学指挥安全扑救要求,把确保扑火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贯穿于全过程。要始终坚持责任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不落空、不丢项、不断档,全力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家庭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吗?家里还有什么实际困难?”在检查督导中,环江红来到野租乡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殷切关怀。每到一户,环江红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优势以及模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村“两委”工作,在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永葆党员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及时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检查督导期间,环江红还调研了满银沟镇发箐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记者 任方祥

编排 孟杰 校对 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