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回事?刚买的新车突发自燃,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

图片
1月15日10点30分,郴州市永兴县干劲西路一辆轿车突然自燃,所幸沙子江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及时赶到,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路边一辆白色小轿车引擎盖正在猛烈燃烧,大火直逼驾驶室,冒出滚滚浓烟,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砰、砰”现场连续发出了巨大的玻璃炸裂声。此时,燃烧的汽车火势如果蔓延至油箱,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对现场实施警戒,以防小车爆炸伤及群众;另一组人员出一条干线两支泡沫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扑灭,并组织对起火小轿车引擎盖实施破拆灭火。
随着指战员的奋力扑救,火势很快被控制。为避免火势再次燃烧,一名指战员用撬棍顶住汽车引擎盖,另外两名消防指战员在汽车左侧用泡沫水枪对车身和油箱进行降温冷却。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紧张扑救。确认汽车无复燃现象后,指战员随后收整器材归队。
图片
据悉,此辆白色轿车是近期购买的新车,车主因为今天早上要去医院看病,随将汽车锁好停在家门口,车内也没有摆放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
目前车辆自燃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车上应常备灭火器,开车前一定要定期检查车内电路,长时间停放汽车后,再次驾驶前记得检查车内的油液,如机油、防冻液、转向助力油等等,让车辆保持最好的车况上路。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顾文祺 通讯员 刘俊奔 周子莹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