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创政研︱五方联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进行时》栏目

播出时间:每晚18:30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

如何引进更多懂农业

懂技术、懂市场的专业人才

来支持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

我省各地都在积极探索

从2017年以来,福建省工业学校就和福建有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明尤溪县联合镇政府、福州市蔬菜研究所等部门合作,探索创新一种“校企创政研”五方党建联盟模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1月14日下午

一场主题为“校企创政研”

五方党建联盟成果交流会

在福建工业学校举行

福建工业学校校长、党委书记:林俊标:五方联盟各自都有自己的职责,学校提供学生和老师,企业提供项目研发,政府提供创新创业助力平台,科研所为我们人才培养提供精准数据,这样就构建了一个相互都有特长的联盟体。

林校长告诉我们,在党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福建工业学校信息技术类专业,适时聚焦乡村振兴,以服务小微企业对人才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与福建有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明市尤县联合镇政府、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福州市气象局、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合作,创造性融合“校、企、政、研、创”五方优势资源,构建起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利益共同体,从2017年开始探索创新这一模式,到目前,学校已经培养学生一百多人纷纷投入了农业相关行业,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福州市闽侯县鸿尾乡南坑村党支部书记 李孟文:村里都是老人,发展产业,需要年轻人。

福建有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陈由贵:和学校联盟可以更好落地项目。

福建工业学校校长、党委书记 林俊标:为了更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巩固深化成果,扩大联盟范围,能更好地发挥联盟作用,做大项目。

本台记者 林莉 刘梦菲

图文编辑 海茵

看都看完了,还不点这里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