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委”换届进行时|团结街道完成16个社区党组织换选举工作

“两委”换届

据西山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为做好社区换届工作,团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安排部署,进行前期调查摸底和矛盾排查,不断强化社区管理和班子建设,并针对社区组织设置、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理社区小组干部等方面进行了征求意见和调研,根据基层反馈的意见和街道实际进行社区换届工作。始终坚持“正清风、强指导、重宣传、力实践”的原则,坚持把方案制定在前、把细节考虑在前、把矛盾化解在前,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硬的手段推动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有力有序开展。

通过2021年1月1日至1月4日四天的时间,团结街道已顺利完成16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出书记16名,副书记23名,委员55名。截至目前小组党支部完成换届24个,为确保工作完成质量,街道党工委结合地方实际,下发工作方案,吃透流程指南,做到环环紧扣。

具体从三个方面着手,为换届选举工作的平稳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

1

高度重视 组织健全

制定换届选举的实施方案。将各个环节考虑周密,并将时间同程序紧密相扣,排出具体时间表,使各村及时掌握,避免出现理解上的差错,利于操作到位;

建立组织。以街道换届办为核心阵地,下设16个指导组,与各社区形成紧密的责任链条,对社区换届工作进行更好的指导,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狠抓工作落实,使整个换届过程忙而不乱、有序平稳。

2

严格把关 公开透明

面向党员与群众公开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坚持社区党组织委员“七不准”“十五不宜”和党组织书记“五个不宜”标准,严格按照换届纪律要求,对选举程序严格把关,对候选人严格审查,切实的保证换届选举在党员和群众的广泛监督下阳光下运行。

3

加强监管 坚持原则

街道党工委定期召开各类分析研究会,持续强调批复公示、选举流程等细节问题与关键环节,在大规则不错,小程序不漏的前提下,更好地保障了政策知晓率、信访办结率、党员到会率、选举成功率。

同步开展痕迹管理工作,由街道换届办统筹,各社区指定专人负责,每召开一次会议,实施一项工作,推进一个程序,都形成了具有先后顺序、内外层次的文字记录,痕迹材料,影像档案,确保记录到位,总结到位,起到了抓铁有痕的良好工作效果。

- END -

来源:发现团结

编辑:杨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