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查的他,距离上一次酒驾被查可追溯到……昨天晚上!

酒驾是民警在日常检查中

常会遇到的

但这次查到的驾驶员竟然是

二次酒驾!

而他上一次酒驾被查的时间

还要追溯到

....

...

..

.

昨天晚上!

1月13日晚,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民警执行酒驾检查任务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行驶轨迹异常,经过酒精呼气测试,驾驶员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了解,驾驶员黄某昨晚在朋友家喝完酒后,一时没有找到代驾,竟带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开多远,就被鼓楼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通过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47mg/100ml,13日上午鼓楼交警大队对黄某予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结果还没到24小时,他竟然又因为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获!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黄某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因为二次酒驾和驾照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辆的违法行为,他将面临罚款3000元!20日拘留!吊销驾驶证!车辆暂扣!的严厉处罚!

酒后驾驶的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酒后驾驶事故多

当你酒后启动车辆的那一刻起

等待你的便是法律的制裁

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提醒

除了法律成本,酒驾者还将面临

经济成本、精神成本以及各种社会成本

更甚者将付出生命代价

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

守法出行 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

▐ 供稿:交警支队

▐ 编辑:屈延东 周丝笛

▐ 审核:王 彪

▐ 监制:石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