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微信告诉你!安全生产,呼和浩特这样做……

安全生产
是关系人民群众
生命财产的大事
是实现人民群众
对美好生活向往
和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
重要保障
图片
我市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各应急管理部门按照要求,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督促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着力提高全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记者跟随新城区应急管理局的检查人员来到了呼和浩特中粮面业有限公司,企业工作人员对于生产车间的日常管理、安全生产操作流程以及应急情况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检查人员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
图片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生产车间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照要求配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查看,并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应急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面粉企业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粉尘爆炸,所以对于生产车间内的员工操作和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就成了安全检查的重中之重。面粉加工厂在运输、清理、制粉过程中都会产生生产性粉尘。按照规范要求,制粉车间粉尘浓度不能超过每立方米10毫克,排出室外的空气粉尘浓度不能超过每立方米150毫克。中粮面业的制粉车间里,除尘风道设置规范,没有粉尘漂浮的情况。突然,机器角落处的一小片面粉积尘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检查人员随即对车间管理人员提出了提高粉尘清理质量的要求。
除了对于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进行细致的检查外,新城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对企业的安全成产管理档案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档案内容提出了细化意见。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相关部门定期严格检查下,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呼和浩特中粮面业总经理助理潘玉新表示,“安全生产工作,层层抓层层落实。我们首先从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入手,着重生产制度的完善,使工作人员有章可循,工作流程更为规范。从而最大程度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