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阳山实施“断卡”行动

为在全社会营造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的浓厚氛围,坚决遏制住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1月14日,阳山县召开2021年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第一次县际联席会议暨“断卡”行动部署会。县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建雄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办成员单位、全县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阳山县召开2021年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第一次县际联席会议暨“断卡”行动部署会。
会上,温建雄要求,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努力取得更大打击治理成效,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
要强化协作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必须要扛起责任,按照分工主动作为,相互密切配合,全面组织开展好“断卡”行动,切实弥补漏洞,主动出击,严打涉“两卡”犯罪活动,打好灰黑产业堵截战。要加强源头重点整治,严厉整治涉案“两卡”较多的营业网点,强化银行、支付机构及通信运营商的行业规范治理,扎紧“两卡”问题源头出口。
要严格开展督导问效。各成员单位要把此次“断卡”行动纳入本单位的年度考核,把任务落实到岗、责任明确到人,筑牢本地区本部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线,同时县联席办对在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阳山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县公安局副局长周国平主持会议,并通报了阳山县2020年度打击治理电信诈骗专项情况及断卡行动部署情况,分析了全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及“两卡”黑灰产问题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县三大运营商、县教育局、人民银行阳山支行对本单位在“断卡”行动中的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表态发言。
【记者】段灿
【通讯员】黄华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