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苍南一公交车上!他要在牢里过年了​

来源:平安苍南
近日,一名专挑公交车作案的扒窃惯犯被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
图片
2020年12月28日,该所接到廖先生报案称,当天中午在乘坐从苍南县桥墩镇开往灵溪镇的公交车上被人扒窃,被盗现金600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无独有偶,2020年12月29日,郑先生在公交车上也遭遇扒窃,被盗钱包一个,内有驾驶证、银行卡等物。
图片
两起案件都发生在公交车上,且手法相近,这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会不会是同一伙人作案?
图片
随后,民警们通过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徐某。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2021年1月7日上午,在灵溪镇建兴西路的一公交站台,正打算再次到公交车上伺机作案的徐某被早就蹲守一旁“守株待兔”的民警们当场抓获。
经调查,徐某系福建人,现年51岁,此前就有盗窃前科,去年5月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2020年12月28日中午,徐某从福建来到苍南县灵溪镇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在公交车上成功窃得廖先生现金600元。
尝到甜头的徐某遂专挑公交下手,29日上午又故伎重演,再次作案。
现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是侵财案件相对高发季节,市民们在人员相对集中的公交、集市、商场等处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留意身边陌生人,特别是故意触碰更要提高警惕,以防失窃。
审核 | 黄林姿
文字 | 叶其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