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惠水:佛手瓜面条走俏市场 月销售可达100多吨

贵州永盛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几十年面条生产经验的本土企业,近几个月来,公司依托惠水发展佛手瓜产业的优势,研发的新品佛手瓜面条,因为口感好、营养高而被广大消费者喜爱,仅去年12月份就销售了100多吨。
图片
1月14日,记者来到贵州永盛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刚进门,一阵清新的瓜香扑面而来,一根根粗细均匀的佛手瓜面条正从机器设备中生产出来。用佛手瓜汁搅拌过的面粉呈浅绿色,加工出来的面条也带着一股淡淡的清香。
“佛手瓜里面的含钙量和含锌量比较高,它的劲道、爽滑度也是其他蔬菜面条所比不了的。”贵州永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昌芬介绍。
图片
佛手瓜作为佛手瓜面条的主要原材料,使用量非常可观。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均生产一吨佛手瓜面条,需要用720斤佛手瓜,这极大地带动了惠水佛手瓜的销量。
图片
“现在我们每天的面条生产量在七吨、八吨的样子,佛手瓜面条几乎占了一半。我们2020年12月份生产了166吨面条,佛手瓜面条占了100余吨,生产完就销售完了。”贵州永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昌芬说,现在线上线下对佛手瓜的复购率都是比较高的,尤其是最近两个月来,佛手瓜面条的销量突破很大。
据了解,贵州永盛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前期研发,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就开始大批量生产佛手瓜面条,并与第三方平台公司合作,将佛手瓜面条放在网上进行销售,半年来已经销售了500余吨,预计到春节前还会再生产160余吨,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李国立实习:危光苇)
来源:惠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