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山顶村打造“彩虹路” 今年6月全线完工

新京报讯(记者 曹晶瑞)今日(15日),新京报记者从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了解到,连接当地桃城镇仑山村、姜莲村、上沙村三个“山顶村”的通村公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主体完工,特别的设计让村民家门口有了颇具特色的“彩虹路”。

村里有了“彩虹路”。通讯员 康庆平 摄

仑山村、姜莲村、上沙村三个行政村是福建省永春县桃城镇地处山顶上的三个行政村,为进一步方便“山顶村”村民出行,助力当地旅游业发展,2020年11月,桃城镇按照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标准,正式对连接三个行政村的全长11.6公里的通村公路进行改造提升。

拓宽改造、铺设沥青路面,施划红黄蓝交通线,改造后的通村路变成了“彩虹路”。

改造后的通村公路。通讯员 康庆平 摄

“这些彩虹路主要是为了配合当地农旅融合发展特别设计的。”

据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桃城镇副镇长林兴斌介绍,目前,三个村子都在发展农旅融合产业,将水果种植与旅游结合,彩虹路设计的主要目的是让这条山间公路与周边环境融合。

这条公路还和周边环境相融合。通讯员 康庆平 摄

汽车在“彩虹路”上行驶。通讯员 康庆平 摄

林兴斌称,目前,该道路建设的一期工程5.06公里主体已经完工,二期预计在今年6月份完工。下一步,桃城镇还将建设山泉水上乐园、鸳鸯池、露营区、花果瀑布、乡村动物园、百亩花海、网红3D威亚及个人写真电影等子项目,打造永春农文旅融合产业样板,助推乡村振兴。

新京报记者 曹晶瑞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