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时间不减速,斑马线上撞行人丨知危险会避险

图片
1月4号晚10点左右,黔西南州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桔山大道,一辆摩托车将正在过马路的行人撞倒,有人员受伤。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肇事摩托车倒在斑马线前方,摩托车前部受损,驾驶员右手和右腿轻微受伤,受伤行人已被送往医院。
民警调查得知,摩托车驾驶员是一名外卖员,当时赶时间送订单,沿道路左侧快速行驶。行至斑马线附近未减速礼让行人,导致车辆直接撞上行人。
最终,摩托车驾驶员因在斑马线未礼让行人,导致本次交通事故,负事故全部责任。
贵州交警提示:
斑马线
是行人、非机动车的生命保障线
是机动车的安全警示线
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
既是法律法规的要求
也是对生命安全的尊重
《道路交通安全法》对礼让斑马线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图片
提前减速,短暂等待
也许在无形中就能避免一场悲剧
礼让斑马线的“正确姿势”
每个司机都应该学会
1、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图片
2、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离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图片
3、行人越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割线,进入上述位置,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图片
4、行人在道路中心线等待、未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图片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停车让行
审核/张晓锐 编辑/卡卡
来源/黔西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深圳交警
图片
你想知道的驾驶证业务流程全在这里了!(四) | 交管业务办理微课堂
图片
超载到车胎都压瘪了!太危险了!必须惩戒|一线微观
图片
女子欲轻生!交警出面劝导,避免一场悲剧!|一线微观
第一时间给你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