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切勿“独辟蹊径”!4名游客衡山景区抄小道迷路被困,幸获消防救助

图片
1月14日晚6点46分,衡阳市南岳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4名游客在天柱峰抄小道上山迷路。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调集万福站、半山站2车10人进行搜索同时联系半山亭派出所协助处置。
由于迷路游客走的不是常规登山路线,迷路游客无法准确描述自己的所在位置,是难度最大的救援情况之一。为尽快确定游客位置范围,到达现场的消防员联系到被困人员,了解到共有四名人员被困于天柱峰附近。
消防员通过电话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告知他们要保存体力、注意保暖等待救援,并让其打开手机闪光灯以便救援人员尽快确认被困位置。因为天色晚、山林茂密,有些沟壑地势险峻,救援难度增加,救援人员一边行进,一边呼喊,向游客被困位置不断靠近。
经过近1个小时的艰苦搜寻,终于找到了被困的4名迷路游客。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陈奎帆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