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公布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名单:小丁胡金秋领衔 齐麟张镇麟在列

图片
北京时间1月15日,中国篮协下发了关于组织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集训队2021年第一期集训的通知,引人关注的是,男队有丁彦雨航、张镇麟、胡金秋、齐麟、陈培东等CBA球员加入。
中国男女三人篮球队均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三人篮球是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从中国篮协公布的这份集训名单来看,男队15人中拥有多名CBA名将,其中最大牌等当属来自山东的丁彦雨航,只可惜本赛季丁彦雨航一直都在养伤,尚不知何时才能复出参加CBA联赛。广厦男篮的胡金秋则是目前中国篮坛一位非常出众的年轻内线。
图片
另外,张镇麟和齐麟是CBA炙手可热的一对新人,陈培东、赵率舟也都在各自CBA球队担当重要的角色。
女篮方面,张芷婷、姜佳音、吴迪和李颖韻这4位在2019年帮助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获得荷兰阿姆斯特丹世界杯冠军的成员,领衔这次16人大名单,主教练依然是世界冠军教头许佳敏。另外还有四川女篮的五人制篮球国手高颂,去年WCBA“状元秀”方敏,以及张王来、赵雪同、陈明伶等WCBA球员参加。
图片
具体集训名单为:
男队:张镇麟(辽宁)、颜鹏、周彦旭(上海)、赵率舟(江苏)、李耀强、胡金秋(浙江)、李浩南(安徽)、郑毅(福建)、陈培东、丁彦雨航、刘恒驿(山东)、齐麟(新疆)、郭瀚宇(上海崇明YM)、冷振铎(上海上实龙创)、肖海亮(广东长隆)。
女队:韩紫琪(天津)、李颖韻、张芷婷(上海)、胡鑫雨、姜佳音(江苏)、万济圆、王海媚、张王来(浙江)、吴迪(山东)、张玲阁(河南)、韩表表(湖北)、方敏(湖南)、陈明伶、杨舒予(广东)、高颂、赵雪同(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