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丨金塔县委书记李润元接受“两会”专访

在酒泉市“两会”期间,金塔县委书记李润元接受酒泉广播电视台“迈好第一步 开启新征程”主题“两会”专访。

李润元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极”“四点”战略部署,结合金塔实际,就如何推动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工业经济发展格局等内容 ,畅谈了金塔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李润元说,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只有用绿色统领经济社会发展,才能实现行稳致远,才能实现永续发展。“十四五”期间,金塔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积极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和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谈到金塔县如何在 “十四五”时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两极”“四点”部署时,李润元说,“十四五”时期是金塔抢抓机遇、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奋起赶超,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金塔县积极融入市委“两极四点”发展布局,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和工业强县战略,优化产业孵化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乘势而上、借势突破,推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构建更加合理、更加高效的现代经济体系。具体来讲,就是建设“三大产业基地”,培育“三大百亿级产业链”,创建“三大省级示范区”,到“十四五”末,GDP跨上100亿元台阶,争取达到120亿元以上,实现翻番。

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李润元说,金塔县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按照“主攻三大优势产业,扩大五大特色产业规模,创建五个类型的生态文明小康村镇,强化五项保障支撑”的总体思路,即主攻现代制种、优质蔬菜、肉羊三大优势主导产业,扩大葡萄、枸杞、中药材、西甜瓜、畜禽养殖五大特色产业规模,建设城郊融合型、景区依托型、生态产业型、民俗文化型、通道经济型五种类型的生态文明小康村镇,强化基础设施、生态建设、农村改革、乡村治理、党建引领五大支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监制:李玉锋 主编:李炳辰

编辑:曹红祖 校对:甘 露

您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