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总书记去年两提“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成绩单来了

“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2020年7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省考察时,提出“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这一目标。

20多天后,总书记在安徽省考察时再次强调这一目标:“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短时间内两提同一目标,总书记有何深意?回顾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不难发现,他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来抓。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采取了哪些重要举措,取得了哪些显著成效,在全社会起到了什么样的示范作用?央视网《联播+》栏目特推出图解,与您一起了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